小笼蒸包

东方青苍x你 5

  

  

  

  

  

  “长珩仙君?!你怎么来了?” 小兰花在床上刚睡醒 睁眼看到长珩坐在一旁

  

  “嘘!” 长珩将手指放在手上 “小点声音,我是趁门口守卫不注意偷偷进来的。”

  

  “哦哦。” 小兰花用手捂着嘴点点头 “你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跟我说吗?”

  

  长珩垂眸思考了一会 “小兰花,你们三个的事我都知道了,这些天我一直在寂月宫徘徊,对你的事,了解的也差不多了,你…” 长珩没再继续往下说

  

  小兰花低头面露难色 “长珩仙君,你千万不要告诉水云天的任何人,还有,我现在…真的不能跟你回去。”

  

  长珩长吁一口气 点点头 “我尊重你的决定,只是…你为何会和东方青苍中那同心咒?”

  

  小兰花回想了一下和东方青苍初次见面的场景 然后摇摇头张口说道:“我也不知道,那日我误打误撞进了昊天塔,突然四周雷声滚滚,然后我就看到了他,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我嘴不受控制般喊出了他的名字,我明明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也喊出了我的名字,可他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再然后一睁眼,我们就中了同心咒。”

  

  长珩若有所思 

  

  “长珩仙君。” 小兰花轻声唤他

  

  “怎么了?” 长珩仙君答应道

  

  “如果有一天我不是我了,我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完全的一个陌生人,你还会喜…你会想我吗?” 小兰花问道

  

  长珩皱了皱眉头 “你这是什么话,你永远都是你,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长珩哪怕走遍三界,也定会想办法将你寻回来。”

  

  “哦…” 小兰花低着头笑了笑 可是转眼又一脸悲伤 “长珩仙君。”

  

     “还有何事?” 长珩答应道

  

  “你是亲眼见师父把我养大的,对吧?亲眼看见一株兰花草慢慢长大的,对吧?” 小兰花一脸担忧的问道长珩

  

  “是。” 长珩坚定的说 “从一颗种子,到慢慢发芽开花,我都是亲眼所见的。”

  

  “那就好……” 小兰花松了一口气 “是梦就好……”

  

  

  

  

  

  

  

  

  

  

  

  

  

  

  

  

  

  “什么!!?” 你从座位上惊坐起 大声的质问觞阙 “小兰花和长珩当真被那云中君贬到凡间去了!?”

  

  觞阙也满脸着急 低头应道:“不是被贬,是小兰花跟着长珩偷偷溜去水云天被云中君发现,云中君逼长珩就范将小兰花关押,他宁死不成,走头无路了他们二人就一起跳进了诛仙台剥去仙根转投到了人间历劫。”

  

  “这小兰花怎么这么鲁莽?!” 你着急的原地踱步 “这件事尊上知不知道?”

  

  “我还没来及禀告尊上,不如我现在去让尊上去人间把他们带回来。” 觞阙灵光一现想到一个办法 开心的笑了

  

  你生气的用拳头锤了一下他的头 “你傻啊!你自己都说了历劫历劫,不历完劫他俩就是两个凡人,带回来有什么用!?”

  

  觞阙捂着脑袋喊疼 “那怎么办?现下没有别的法子了,我们又怎么去知道他们两个历的什么劫?”

  

  你垂眸思考了一会 转身问觞阙 “弑神坞的司命殿,是尊上按照水云天的,一模一样的打造的?丝毫不差?”

  

  觞阙点点头 “丝毫不差。”

  

  你思量了一会 开口对觞阙说道 “去通知尊上,去人间救他们。”

  

  “啊?” 觞阙疑惑

  

  急的你冲着他的腿踹了一脚 “还不快去啊!刻不容缓!”

  

  “哦哦哦哦!” 觞阙摸了摸脑袋往东方青苍寝宫跑去

  

  你快步弑神坞走去

  

  

  

  

  

  

  

  

  

  

  

  

  只有这个法子了 拜托了 一定要管用

  

  你这么想到

  

  你抬头看着那些命簿 闭眼掐手起诀 想感应出他们作为凡人的命簿在何处

  

  你是她的灵根 她的生死会影响到你 那她所习得的法术 也一定会被灵根吸收承载 她会的 你必是也会 

  

  “找到了!” 你开心的喊道 两片叶子飞到你的面前 密密麻麻的小字发出金黄色的光芒 你走进仔细的观察

  

  

  

  

  【赵兰花】

  半世锦绣半世尘,一舞惊鸿倾鹿城。

        韶华等闲随烟柳,凭栏元夜孤赏月。

        断肠几欲飞仙去,偏逢萧郎解语人。

        缘定花朝丝萝梦,红烛剑影断芳魂。

  

  

  【萧润】

  

     逍遥快活过半生……

  

  

  

  

  

  

  

  “奇怪,长珩仙君的命簿为何不完整?” 你疑惑的自言自语

  

  “你叫本座陪你去人间?” 东方青苍赶来询问你 打断了你的思绪

  

  “尊上。” 你低头下蹲行了个礼 “现在刻不容缓,我们路上说。”

  

  

  

  

  

  

  

  

  

  

  

  

  

  

  “所以你的意思是,按照命格诗里小兰花的命运是死在萧润的剑下,才算历劫成功?” 东方青苍问你

  

  你们在人间的街上往飞仙楼赶去 因为从百姓口中打听到小兰花转世的赵兰花是那有名的歌姬

  

  “嗯。” 你冲他点点头 

  

  “那为何长珩那小儿命格诗不完整?” 东方青苍问道

  

  你想了想 回答他 “只有两种原因,一是我法力不够,没能查看。二是,他此生的命运就是按照他自己的意愿生活,他的命运该是如何,由他自己谱写。”

  

  东方青苍若有所思 没再继续聊下去

  

  

  

  

  

  

  

  

  

  

  

  

  

  

  

  

  

  

  

  “你给本座好好看看你做的这些好事!!” 东方青苍手里拿着一堆画纸丢在你的面前 生气的大喊 

  

  你伸手将画纸展开 看仔细了发现这画中之人竟是你的面貌 “这是什么!?” 你诧异的问道

   

  

  东方青苍气的大喘气 身子上下浮动

  

  “这不是你做的好事?萧润那小儿在全城贴了五百张你的画像整整五百张!!扬言寻他的画中仙!” 东方青苍冲你大吼完扭过身子抱胸径直走向桌子坐下倒了杯茶狠狠地喝下

  

  他还生起气来了 你把画像丢到一边走到他面前 “尊上才是真正的无人可比拟。和那兰花娘子浪漫赏月,现在她可是非她的梦中人不嫁!”

  

  东方青苍一摔茶杯猛地站起 然后又深呼吸整了整衣服摆正姿态  “画中仙太客气了。”

  

  你站到凳子上让自己和他一样高 看着他的眼睛狠狠的说了句 “梦中人不必如此过谦。”

  

  场面僵持不下

  

  “参见尊上。” 觞阙这时突然进来

  

  “说!”

  “说!”

  

  你和东方青苍同时回头冲觞阙大喊

  

  觞阙吓了一跳 低着头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来

  

  “让你说你就说!” 东方青苍一屁股坐下抱着胸看着觞阙

  

  

  “萧润公子带着人来…向…云华提亲!” 觞阙说的时候头都不敢抬一下

  

  东方青苍把眼睛闭上用力的深呼吸 咬牙切齿的问 “他,来,干,什,么?”

  

  “回尊上!” 觞阙重复了一遍 声音越来越弱 “向云华提亲…”

  

  东方青苍睁眼直勾勾的看着你 生气全写在了脸上 看的你心慌 就眨眨眼把头扭到了一边

  

  “让他进来吧。” 你对觞阙说

  

  “是!” 觞阙转身走去

  

  “让他进来?!” 东方青苍难以置信的语气

  

  “不然呢!?让他再贴五百张我的画像大张旗鼓的跟鹿城人宣布他要求娶我吗!?” 你开口反驳道

  

  “很好。” 东方青苍咬牙切齿的点头

  

  “云华娘子!” 萧润兴高采烈的跑来 身后跟着好几个仆人搬着好几个箱子的嫁妆

  

  “东方兄!?你怎么也在这!?” 萧润看见东方青苍疑惑又兴奋 “不会是知道萧润我喜欢云华娘子,特意来帮萧润我说媒的吧!”

  

  你转头看东方青苍的表情

  

  算了…脸色太难看了…

  

  他现在的表情就像要把萧润活吞了

  

  东方青苍只是使劲的深呼吸 一句话也没说

  

  “东方兄?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被萧润我说中…啊!对不起东方兄!我辜负了你的一番好意!你看看这…”

  

  “啊!萧润哈哈哈哈…” 你尴尬的打断萧润 “你为什么要跟我提亲啊…?”

  

  萧润温柔的看着你 “那肯定是因为我喜欢云华娘子啊!”

  

  “哼。” 东方青苍坐在椅子上一声冷笑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你一脸尴尬的问萧润

  

  “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但又好像不是你…又像你…反正我就感觉我们之间有着一种…命定的缘份!” 

  

  “哼。”东方青苍又一声冷笑

  

  你回头瞪了他一眼 示意他别出声

  

  “那你…”

  

  “尊!东方员外,云华,兰花娘子在门口候着。” 你话还没说完,被觞阙打断

  

  你一听赵兰花来了 开心的两眼冒光 终于能把她和萧润凑一块了 拒绝萧润 然后给他俩牵线搭桥 再好不过

  

  “她来干什么?” 你开心的问觞阙

  

  “来…” 觞阙又吞吞吐吐 “来向东方员外提亲。”

  

  “什么!?”

  “什么!?”

  

  你和东方青苍同时惊讶的大喊

  

  这下完了完了 全乱套了

  

  

  “东方员外,啊?云华娘子也在。” 赵兰花在外面带着一堆仆人搬着嫁妆赶来

  

  “本…”

  

  “兰花娘子!” 你开口打断东方青苍 上前拉着赵兰花的手坐下 回头瞪了一眼东方青苍 用心骨传音的法术告诉他敢说一句话再也不理他了

  

  “兰花娘子是为何来向我…哥哥,向我哥哥提亲啊?” 你开口问赵兰花 回头看了一眼东方青苍听到你说他是你哥哥他一脸疑惑

  

  “云华娘子,” 赵兰花温柔的笑了笑 有些娇羞 “那日赏月后,我心里就对东方员外念念不忘。”

  

  “啊哈哈哈…” 你尴尬的笑了笑 回头瞪了眼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又一脸疑惑的望着你“那你是,觉得他英俊?” 

  

  “噗。” 觞阙在旁边笑出了声 被东方青苍瞪了一眼

  

  “也不是。” 赵兰花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 “不知为何,我总感觉东方员外是个无所不能,很厉害的人,我从小就喜欢这样的人,爱看一些神话的战神的画本。”

  

  你一下子恍惚

  

  你想明白了

  

  你都想明白了

  

  萧润说的心爱 似你又不是你 

  

  他爱的是和你同体分裂而来的小兰花

  

  赵兰花说的强大的人

  

  是战神长珩

  

  他们爱着的是对方 

  

  为何会搞混

  

  为什么会搞混

  

  

  “云华娘子?” 见你未回应 赵兰花轻声唤你 “你在想什么?”

  

  你站起身 走到萧润面前

  

  “我在想,我答应你的求婚。”

  

  

  “什么!?”

  “什么!?”

  

  东方青苍和萧润同时一跃而起惊讶的喊道

  

  你回头看着赵兰花

  

  

  

  “我替哥哥,也答应你的婚事。”

评论(2)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